跳到主要內容

臺灣臺北寧夏夜市「千歲宴」:經典小吃讓你一次吃個夠
All-inclusive "Qian Sui Yan" of Ningxia Night Market in Taipei, Taiwan

"Qian Sui Yan" of Ningxia Night Market in Taipei, Taiw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寧夏夜市是臺北最老的夜市之一,大概在1940年代,隨著建成圓環的繁榮而沿著寧夏路逐漸形成。

由於地點位在大稻埕,早從清朝時代和日治時代就已經是發展鼎盛的鬧區,所以你在這個夜市裡,可以找到大量的傳統臺灣美食,例如:蚵仔煎、知高飯、魷魚羹、燒麻糬等。

從2008年開始,在地團體決定發明一種稱為「千歲宴」的宴席來推廣在地食物和店家。所謂的「千歲宴」是因為這宴席是由二十道菜組成、而這些菜各分別是由五十年歷史老店提供,合計有一千年(一千歲)歷史。

這宴席是設在夜市裡一家特定餐廳,要吃的話就只能事先預訂,一桌十人的價格共是臺幣3500元。當客人到達、坐定後,所有菜幾乎是各家店攤現做、然後立刻送過來桌上,所以食物都還是熱的,就如同你在店攤上現點。假如客人付了超過3500元,則菜色數量也會增加。宴席菜色是每半年更動一次。

依照預約需求,也可請專業講師到場,當客人用餐時,詳細講解夜市歷史、在地文化、宴席美食。

目前全臺灣的夜市之中,就只有寧夏夜市看得到這種獨特型態的宴席。

Braised pork on rice, Oyster omelette, Fried salty chicken on "Qian Sui Y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Squid potage soup on "Qian Sui Y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The prelogue before dining on "Qian Sui Y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