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料多味美的泡饃,搭配窯洞和民歌,純正陝西風重現臺灣臺北「秦味館」
Pao Mo (shredded hard bread in soup) with rich ingredients, the authentic Shaanxi food and atmosphere

Pig intestine flavor "Pao Mo" in "Qin Wei Gu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秦味館」是有著幾十年歷史的陝西餐廳,它裝潢非常特別,是模仿當地窯洞民居而設計,背景音樂則是質樸豪邁的民歌。

這裡供應的食物,包括泡饃類、麵條類、涼拌或熱炒的陝西地方菜、中國西北地區風格的火鍋、點心,甚至還有仿古宮廷菜,其中有的必須事先預訂。

泡饃既為陝西的主食,故「秦味館」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泡饃可選擇,湯頭香濃,份量也很大。

饃,意思就是麵餅,源自西域,在唐朝時就由大食(阿拉伯)商人或軍隊傳入,原本是可長期存放的乾糧,因為質地硬實、不易咀嚼,逐漸跟華北當地的羊肉羹(羊肉濃湯)結合為泡饃。一千年來,這種食物早已落地生根,在陝西當地發展出一套完整的製作和品嚐文化。

比如:揉製不發酵的麵團(稱為死麵),整成圓盤狀,在鍋上烙到九成熟,使紋路呈現「虎背、鋼圈、菊花芯」的狀態;當客人點了泡饃,店家就會用大碗盛裝已烙好的一個饃,送上來,但這是不能吃的半成品,客人必須用手掰成花生粒小塊,交由店家煮至全熟,並加湯加料後,方為客人享用的成品。

the Shaanxi restaurant "Qin Wei Guan" in Taipei, Taiw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the traditional eating way of "Pao Mo"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Cold braised pig's ear, Pickle fried meat, Fried spicy cracker in "Qin Wei Gu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He Le" (buckwheat noodles) in sauce in "Qin Wei Gua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