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法國新銳甜點大師葛瑞雄(Amaury Guichon)的限量發售款式「星綴」 "Cylinder" by French Outstanding Young Patissier, Amaury Guichon


葛瑞雄(Amaury Guichon)是法國一位近年迅速走紅的甜點大師;年僅二十多歲的他,憑藉細膩手藝,製作出許多亮眼作品,在「Instagram」已擁有百萬粉絲追蹤!

2018年底,葛瑞雄受邀來到臺北「187巷的法式烘焙」進行甜點示範教學,雖然學費達到數萬元臺幣之譜,許多烹飪愛好者仍趨之若鶩。

當我女友告知我課程消息時,日期已過,幸好店家獲得授權發售三款甜點;在報導之中我也很巧合地看到一位作家好友游惠玲報名該課程,事後她向我大力推薦務必嘗試。

葛瑞雄擅長把常見食材用嶄新手法呈現, 輔以自製紙模或工具,營造驚豔效果。比如其中這款「星綴(Cylinder)」,外表像個鏤空萬花筒,其實是以特殊手法「畫」成巧克力殼,看起來超有質感;內餡層次極為豐富,包括了苦甜巧克力慕斯、費南雪(Financier,杏仁奶油蛋糕)、焦糖奶油糊、榛果醬等;底部則墊著巧克力沙布列(Sable,奶油脆餅)。

我懷著邊吃邊欣賞的心情,既捨不得破壞它,又怕巧克力在室溫太久會融化;總共買了三款,花費兩小時以上才吃完。引用惠玲所言:「宛如巴洛克藝術品般地工整」,著實是華麗的甜點饗宴!

"Cylinder" by "Amaury Guicho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Quail Egg" by "Amaury Guicho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Hazelnut Ring" by "Amaury Guichon" (photographed by YalcinCHEN 陳右錚)

留言